妙點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妙點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5年,專注於引進國外先進之 振動、噪音、衝擊和力學感測器等動態領域之先進測試儀器和分析軟體,供應給國內之研發和品保單位,應用在產品開發和品質保證上,增進產品可靠度,安全性和舒適性,協助提升企業競爭力和創造利潤。本公司自1999年開始代理Dactron的振動機控制器,即致力於使Dactron成為業界的領導品牌,並達到預期的目標,又於2002年代理LDS的振動試驗機,能提供整套的振動試驗系統和解決方案。2006年本公司又代理LDS集團的Nicolet資料擷取記錄系統,提供客戶時域訊號的長時間記錄和監測、分析功能。我們本著專業精神和服務熱誠提供以下之動態訊號量測分析儀器和專案服務。

光纖位移感測器

妙點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光纖位移感測器分為D型感測器和RC型感測器,主要根據量測目標物運動的方向來選擇。歡迎您參考以下產品連結,以便對我們提供的兩種光纖位移感測器有更詳細清楚的了解。

PHILTEC 公司網站
PHILTEC 產品介紹影片


如何挑選合適的感測器

  1. 選擇感測器的類型:D型 or RC型
    • 根據量測的目標物運動的方向來選擇
  2. 依照下列項目選擇模組
    • 運動範圍
    • 站立點 (Standoff)
    • 解析度
    • 被測點的尺寸
  3. 選擇感測頭設計型式
  4. 選擇適合的光纖線材質
  5. 選擇訊號輸出的連接方式
  6. 選擇採用類比或數位輸出

D型感測器

光纖位移感測器

Philtec D型感測器適合應用在被測物的運動方向是沿著感測器軸向的線性移動。亦即,被測物的反射率為恒定的單軸向移動。感測器輸出訊號受被測物距離和反射率變化影響。

輸出訊號有2個值:
若操作在Near Side範圍,則可提供最高的解析度;若操作在Far Side範圍,則解析度中等且量測範圍較寬廣。

RC型感測器

光纖位移感測器

Philtec RC型感測器最大範圍21 mm,適合應用在:被測物是旋轉運動或移動通過感測器。

感測器的輸出訊號僅受被測物距離變化影響。被測物反射率的改變不會影響輸出。輸出訊號只有一個值。

運作原理:此型感測器共有2條光纖,其中一條射出光源,到達被測物反射回傳至感測器,由2條光纖同時接收。
由比例法則計算此2組訊號作為距離的量測,而不受被測物反射係數的變動影響,即為反射率補償
妙點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自1995年以來,專注於引進國外先進之動態訊號測試儀器和非破壞檢測設備。歡迎您透過與我連絡將光纖位移感測器的洽詢需求傳送給我們,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繫。 建議您可同時參考以下相關產品目錄。